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

2012 大崁國小走讀心得



自從荒野保護協會來到大崁國民小學來講課,我對生態的態度變了
501黃煒煒
剛開始我很好奇,
好奇便會覺得好玩。
好玩便會努力學習,
努力便會學到ICON
學到ICON便會用在日常上,
用在日常上便會有成就感。
有成就感便會覺得很棒。


(501張仕昌)
以前的人在淡水河洗衣服,在那邊洗澡,所以淡水河對以前的人真的很重要。
(501曾家曲)
在團結的時候做好的報告是讓我最驕傲的,因為報告裡充滿了隊員們的心血結晶。
(504  洪豐富)

雖然中間有爭吵也有歡笑,更有遇到緊急事件。但是整體而言是非常快樂的。
(504華泓武)
我學習到綠色生活的環保觀念,也更愛護地球,重要的是,讓我深深的了解到分工合作的重要。
(504蘇心潔)
上了這門課後,我進一步的了解到八里的環境、人、事、物、八里的特色。再來,我更了解了環保的重要,環保應該要從生活做起,才會有綠色生活地圖出現。
(504王雅萱)
學到了有關水的知識,還有以前淡水河的模樣,我還知道了汙水廠是做什麼的。
(506陳竺君)
我們在在幾堂課程裡,學會了環保的重要,學會了團結的力量有多大。
(506曾湘雲)
這次的活動讓我更瞭解自己的家鄉,經由這次的踏查,讓我們知道要團體合作!!
(506游子宜)




501黃煒煒
在荒野保護協會還沒有來的時候,我對外面的生態都沒有注意,但是自從荒野保護協會來到大崁國民小學來講課,我對生態的態度變了,我現在非常喜歡看我身邊的花草樹木,很用心的去照顧,而且我還有在荒野保護協會上學到要好好做環保,要不然會讓環境變得很髒亂,我還有學到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,就是未來發展空間,這個真的很重要,未來發展空間的意思是,像我們八里就有很多空地,那些空地就可以做成許多的商店,像是花店環保商店等等,在這段時間,我非常的開心,雖然有些糾紛,但是我還是很開心,希望下次還有。

501張仕昌
剛開始我很好奇,
好奇便會覺得好玩。
好玩便會努力學習,
努力便會學到ICON
學到ICON便會用在日常上,
用在日常上便會有成就感。
有成就感便會覺得很棒。

501曾家曲
每個星期四的第三,四節我們都會上荒野保護協會的課,在這段時間裡,我學到了很多東西,有認識ICON和淡水河,我們還有去踏查,踏查時,我們有去訪問里長,知道了很多淡水河的事情,教我們怎麼保護八里,讓我們知道淡水河的重要,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發現很多ICON淡水河對以前的人真的很重要,以前的人在淡水河洗衣服,在那邊洗澡,所以淡水河對以前的人真的很重要,荒野保護協會來的這段時間,我真的學到很多東西,謝謝荒野保護協會的老師,教我們很多平常不會去發現的事情。


504  洪豐富
在這一學期的課程中我了解到了有關環保的綠色觀念,例如:出外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或出去吃飯自備餐具,避免使用免洗餐具,而且在小組的討論過程中,讓我學到了最重要的精神-團結,在團結的時候做好的報告是讓我最驕傲的,因為報告裡充滿了隊員們的心血結晶,希望老師們能夠繼續讓這綠色活動延續下去,因為這個活動真的太棒了。

504華泓武
綠活圖啊綠活圖~令我學習環保
綠活圖啊綠活圖~令我智慧增長
綠活圖啊綠活圖~令我感謝地球
綠活圖啊綠活圖~非常感謝您使我學習
我認為製作綠活圖非常快樂,第一在過程中讓我們更加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。第二這堂課令我們加深了環保的觀念。第三我們了解了有關ICON的事。雖然中間有爭吵也有歡笑,更有遇到緊急事件。但是整體而言是非常快樂的。

504蘇心潔
我覺得我們班非常幸運,能夠上荒野保護協會的課程,課程也常生動有趣,讓我十分期待星期四的到來,老師帶領我們製作綠色生活地圖,使我更了解愛護地球的重要,過程中,有歡笑,也有爭吵,儘管遇到很多挫折,但是在老師的指導及同學分工合作下,我們還是完成了任務! 經過這次的課程,我學習到綠色生活的環保觀念,也更愛護地球,重要的是,讓我深深的了解到分工合作的重要,如果沒有團結的力量,我們也無法完成任務! 感謝老師的教導,讓我更懂得愛護校園了!

504王雅萱
這個學期我們很幸運的參與了淡水河左岸走讀課程,我學到了很多事。首先,上了這門課後,我進一步的了解到八里的環境、人、事、物、八里的特色。再來,我更了解了環保的重要,環保應該要從生活做起,才會有綠色生活地圖出現,和大家分享在地的生活文化。最重要的是,我學會了分工合作,在製作綠活圖過程中,有歡笑,也有生氣,也更讓我懂得接納別人,了解團結才會有好的結果,也謝謝荒野保護協會的老師,讓我在這堂課獲益匪淺。

506陳竺君
   參加完這次的淡水河左岸走讀行動後,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,例如:學到了有關水的知識,還有以前淡水河的模樣,我還知道了汙水廠是做什麼的,還有很多關於環保的知識,我也了解了綠色生活,認識了ICON……
   去踏查的時候,也讓我多了解我們的居住地-八里,讓我知道張家古厝和庄頭土地公廟的歷史,還有海巡署是做什麼的,更讓我親眼看到了因為二次大戰所歪掉的牆,我從來不知道八里有那麼多精彩的故事。
   後來製作綠色生活地圖時,讓我發現團隊合作非常重要,因為只要有人不配合,小組就會因此而拖到進度。
   這次的活動讓我學到了很多,過程中也非常有趣好玩,希望下一次還能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!

506曾湘雲
雖然只有幾堂課,但有趣,
我們在在幾堂課程裡,學會了環保的重要,學會了團結的力量有多大
雖然我們是學生,但我們,
可做的事情可大的呢!
團結,保護環境,是人類的責任,讓我們保護環境保護地球吧!

506游子宜
我覺得這次的活動讓我體會到該如何尋找ICON,怎麼訪問,如何上台報告,且有許多問題要如何解決,還有怎樣規畫地圖,把大家的意見融入地圖裡,希望下次還有這些活動,而且這次的活動讓我更瞭解自己的家鄉,經由這次的踏查,讓我們知道要團體合作!! 謝謝各位老師的指導讓我們這10堂課很開心,很完美! 那綠色生活是什麼? 那就是環保,回收,永續生活,自然,文化與社會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