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隊簡介

綠色走讀行動的專案團隊,主要由一群擅長兒童環境教育的「戶外引導員」組成。這群熱情的夥伴大多是家庭主婦,白天化身為熱情的環境教育使者,散播著來自大自然的訊息;到了傍晚立刻飛奔到家中,繼續燃燒對家人的愛。


在樸實的外表和充滿意趣的自然名底下,她們個個各有本領、深藏不露,就讓我們一一來認識吧!





鯨魚 
鯨魚乃住在海中的大型哺乳動物,腦部發達,很聰明。
荒野鯨魚,有著清晰的腦,縝密的心,兼容並蓄的氣度,更有著強大的行動力。

銀河
銀河像一條流淌在天上閃閃發光的河流,有著世界各國流傳的美麗故事。
荒野銀河有精巧的雙手,能化腐朽為神奇,堅定的性格中含有使命必達的堅持。

楓香
「遠上寒山石徑斜,白雲生處有人家。停車坐愛楓林晚,霜葉紅於二月花。」
詩人眼中的楓香浪漫而清新脫俗。
荒野楓香則是細膩的,在溫柔婉約的氣質下潛藏著機智靈敏的特質。

老鷹
老鷹是世上壽命最長的鳥類。身姿矯健,在各國的文化中具有神話色彩,更是自然界中的好獵手。
荒野老鷹亦擁有堅毅的性格,謙虛的心,對於善行善事,更是信守不疑,徹底執行。

麻雀
麻雀形不驚人、貌不壓人、聲不迷人,活潑機警,喜近人,喜群居。
荒野麻雀在堅毅執著的態度中流露著真性情,積極好學,樂於助人,總願竭力付出。

翠鳥
翠鳥在俯衝過程中所展現的勇氣和技術,令人瞠目結舌、自嘆弗如!
荒野翠鳥淡定的外表內藏著熱情的心,喜與人分享不藏私,在認真執著中展現大愛的氣度。

曼波魚
曼波魚喜歡側身躺在海面上,白天陽光照耀,如海中的『太陽』,在夜間發出微微光芒,又如海上的「月亮」,在海中游泳時,又像在跳曼波舞。
荒野曼波總是態度優雅從容的解析,行事周詳細膩,總在重要時刻展現她的睿智。

天空
「台北的天空,常在你我的心中,多少風雨的歲月,我只願和你渡過」
荒野天空豪邁不拘小節,思路清晰又細膩,處事條理合邏輯,如混沌中的靈光。

柳樹
柳樹是報春的使者,最早向人們傳遞春的訊息!
荒野柳樹有著俠女的氣魄,率直的真性情,堅持行走在對的路上行善的事,以美麗之心真誠相待。

啄木鳥
啄木鳥能在眾多的樹木中發現有蟲害的樹,除去寄生蟲,樹木活得更健康、更強大。
荒野啄木鳥不聒噪,總是瞻前顧後默默的打理一切,把亮麗的舞台留給別人。

小魚兒
「魚兒魚兒水中游,游來游去樂悠悠……樂悠悠,樂悠悠,水晶世界任自由」
荒野小魚兒隨和開朗,自由自在的率真個性,有著「兵來將擋、水來土掩」的樂觀。

金針菇
金針菇分布世界各地,具有食療保健的藥用價值,深受大眾的喜愛,並有「增智菇」的美譽。
荒野金針菇年輕有活力,溫婉的外表蘊涵著堅韌的靈魂,願化身環教尖兵守護大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