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

集美走讀分享:515 Every隊

新的學期開始了~~~

聽說集美國小的小朋友們上學期都完成走讀地圖,並畫出一張張精美的走讀地圖了呀?

那...那那...他們的圖呢!!??


別急別急~~~小綠這就一張張介紹給大家喔!

首先先介紹這張有著閃閃發亮亮片的五年十五班Every隊!!


Every隊的成員有:吳昀瑾、蘇宸緯、郭芊妤、劉育誠、王冠中、林芷吟、譚瑋婕、陳正軒、陳人豪。

他們一共九人完成了這張閃亮亮的地圖~在裡面他們發現了什麼綠色景點呢?


他們一共用了六種icon,分別有「工坊/藝術工作室」、「學校」、「社會服務」、「公平貿易」、「醫院」、「社會企業」。


哇!果然是都會區的學校,用了很多都市型的icon呢~~~


標上「工坊/藝術工作室」的是「元翔刻印店」,小朋友說這裡除了有提供刻印印章的服務之外,還有販售印章跟鑰匙喔~

「社會服務」就是指「新北市勞工衛生安全管理人員職業工會」啦!「社會服務」是什麼意思呢?在Green Map System中的解釋是「提供資源來幫助有需要的人」。嗯~沒錯沒錯,小朋友說這個職業公會就是在做防止災害的事前準備,這樣在遇到災害時不會驚慌失措,對人身安全很有幫助喔!

「社會服務」可不只這個呢!小朋友還發現了「三重就業服務站」與「新北市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」,也給了它們社會服務的icon喔~所謂的「就業服務站」就是指幫助沒有工作的人找到工作的地方,至於「新北市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」就更特別了,是幫助身心障礙者呢,裡面有身心障礙者專用的電腦,還有五間討論室可讓身心障礙者使用,實際練習工作內容。這麼有意義的單位,當然非「社會服務」icon莫屬囉~!

三重就業服務站(社會服務)

新北市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(社會服務)


「醫院」指的就是「生生堂中醫師診所」啦!這裡外觀齊全,店內乾淨又整潔,小朋友說還補充說明表示「可說是十全十美」呢!哇塞,沒想到你們給它這麼高的評價呀,中醫師一定很開心囉~

生生堂中醫師診所(醫院)


除了中醫院之外這裡也有牙醫診所,「美緹牙醫診所」就也得到了一個醫院的icon喔!

美緹牙醫診所(醫院)


最後最後,來介紹一個很特別的地方──「百順專業照明」,小朋友給了它「公平貿易」的icon。「公平貿易」指的是「對邊陲化的生產者與勞動者提供較好的貿易條件,且不以犧牲自然資源為代價」的商業單位。小朋友對「百順專業照明」的說明是「有許多各式各樣不同款式的燈,阿姨說螺絲形狀的燈是360度都照的到,而且很亮」。嗯...這好像有點沒有切合icon的意思耶,小綠再請小朋友們回去確認看看囉!

百順專業照明(?)


好棒好棒,感謝Every隊的小朋友完成了這張閃亮亮、富有社會服務意識的走讀地圖~幫我們發現好多三重在地的綠色景點喔!

看看他們的簽名,多麼的令人驕傲啊~~~



而且他們還有上到PK的殿堂呢!

看他們上台前緊張準備的樣子~



一個個輪流分享~




給他們鼓掌鼓掌!!!



耶~~~謝謝Every隊小朋友的努力!之後我們再來分享別組小隊的作品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Every隊小朋友的走讀心得

515/郭芊妤
這次有些訪問的地點我平常都沒注意到,真的要像荒野保護協會說的「小蝸」慢慢走,慢慢看,才會觀察到事物的小細節。

515/吳昀瑾
我們生長在都市,雖然綠色的店家不常見,但是少部分還是有的。我們還有很多想法,能力可以去改造,可以讓都市的環境改變,變得更好更有希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Every隊小朋友發現的綠色景點─

元翔刻印(工坊/藝術工作室)
 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102號1樓4室

●新北市勞工衛生安全管理人員職業工會(社會服務)
 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8號6樓之1

●生生堂中醫師診所(醫院)
 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2號

●新北市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(社會服務)
 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12號5樓

●三重就業服務站(社會服務)
 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12號

●美緹牙醫診所(醫院)
 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6號1樓

●新北市立集美國民小學(學校)
  新北市三重區集美街10號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